Monday, March 20, 2006

如何減少 Firefox 的記憶體使用量

Inside Firefox - The Inside Track on Firefox Development

很多人可能會覺得 Firefox 常吃掉許多系統記憶體,這是因為 Firefox 會將你所瀏覽過的頁面快取在記憶體中 ,當你按下 "回到上一頁" 或 "到下一頁" 時, Firefox 可以直接從記憶體中讀取資料並快速的顯示。

系統會快取多少個頁面是根據你的總記憶體量來決定,文章中有列出對照表。如果想調整 Firefox 快取的頁數,可以在 url 列上打 about:config ,並在出現的頁面中找 browser.sessionhistory.max_total_viewers,將原本的 -1 改成你想要的數值。設成0時即不做快取,設成 -1 時,快取的頁數就是根據對照表來決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