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7, 2007

Visual C++ 2005

手賤安裝了 Windows Vista ,結果發現 Visual C++ 6.0 不相容,目前是嘗試看看 Visual C++ 2005 能不能取代,不然要灌回 Windows XP 了。

以下列出目前遇到一些問題或麻煩事項及解決方式︰

1. 首先 Visual Studio 2005 必須先升級到 SP1 ,再另外安裝一個 Visual Studio 2005 SP1 Update for Vista

2. 開啟 Visual C++ 時,會出現視窗建議你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啟動它。方法是在 Visual C++ 2005 的捷徑上按右鍵,再選 "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" 。

3. 許多老舊函式由於有安全性問題,目前有許多替代的函式可使用,不過暫時實在不想去動它,所以在專案中加上一個 macro : _CRT_SECURE_NO_DEPRECATE ,以忽略這些煩人的警告(warnning)。

4. fstream 在讀、寫檔案時,如果遇到檔名內有中文字,在預設情況下會開啟失敗。這跟 locale 有關係,必須使用 setlocale() 來設定目前程式使用的語言。例如我的設定是︰
setlocale(LC_ALL, "Chinese");
我是把它放在 CWinApp::InitInstance() 函式內的第一行,目前讀、寫檔案看起來是都正常。

5.VC++ 6.0中好用的Resource Editor,我在 VC++ 2005還找不到怎麼叫出來,是該去買書回來看看了..

1 comment:

Karla said...

Good blog post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