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DICOMViewer - 顯示醫學DICOM影像的Viewer

最近花了點時間,以DCMTK函式庫為基礎寫了一個DICOMViewer,
這個程式只能瀏覽本地端位於硬碟內的DICOM影像檔,
不具有DICOM影像傳輸以及開啟DICOMDIR的功能。

此程式包含了一個檔案瀏覽器以及一個顯示區域。
程式中可以調整影像顯示的 Window/Level ,
並且有放大、拖曳(影像長寬超過顯示區域時)的功能,
此外顯示區域內會顯示影像的部份資訊。

程式下載位置︰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dicomviewer/



Screenshot︰

6 comments:

zhaoye said...

呵呵,看來我們現在都有點道路相同,我現在正想通過DCMTK來完整的學些C、C++及C#的,日後會多請教與你啦!謝謝!

chinsonyeh said...

寫這個程式有另一個目的,就是溫習自己的程式設計能力。最近在學QT的視窗程式設計,也希望可以把這隻程式用QT的元件改寫,之後再把它移植到Linux環境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不错
不过,包里面的巨大文件(*.ncb)好像不需要发布吧

chinsonyeh said...

沒錯耶,謝謝提醒 :)
已移除 .ncb 及 .aps 檔

Unknown said...

您好。谢谢您的dcmtk在vc2005下的配置一文,给我带来了很多帮助。我现在也在准备在qt上做dcmtk的相关内容,所以如果您在这方面的探索有相关的经验的话,不凡写一篇日志,给我们这些后来人一些建议。谢谢您了。

DICOM Viewer Online said...

Hey,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such a beautiful content regarding the DICOM viewer. It was informative and very helpfu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