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7, 2006

Netvibes vs. Google Calendar

Netvibes

Netvibes 是屬於 web 2.0 的網路虛擬桌面之其中一個服務商,可以把重要的資料來源(feed)或是天氣預報、書籤等等放在首頁上,也有便條紙、顯示 flickr 相片的功能。

Netvibes 基本上就是由許多不同的模組去讀取各種不同的資料來源,最近 Google 出了行事曆 - Google Calendar,我也想過能不能在虛擬桌面上面顯示呢?果然有這個功能,不過並沒有一個模組叫做 Google Calendar(找好久= =),而是用 Ical viewer 來完成。ICAL應該是一個標準的行事曆格式,在 Google Calendar 的 Calendar Settings 中找到你要顯示的行事曆點進去,裡面就有 ICAL 的網址了,正常應該是使用 Private Address。

講這麼多,但是這個 Ical viewer 好像不支援中文碼...Orz
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修正,等等看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