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6, 2006

如何讓 Spybot 自動掃瞄你電腦中的間諜程式

Spybot 是一個專門掃瞄間諜程式的免費工具,先前已有一篇報導評比 Ad-aware vs. Spybot ,而最近在CNet 的一項 Windows Defender vs. Spybot 網路票選中, Spybot 也明顯地領先。

在使用 Spybot 這一陣子來,我覺得最麻煩的是,從程式介面上沒看到有自動掃瞄與自動更新的功能。今天突發其想,在啟動Spybot時是不是有參數可以設定自動更新跟掃瞄?這樣的話就可以用Windows的排程定時更新跟掃瞄了。結果真的有耶,而且還很齊全。

有任何命令列參數(Command Line Parameters)嗎?

那應該要怎麼設定排程呢? 首先我覺得應該要在每天執行更新及免疫的工作,這個工作可以在隱藏模式,因此指令的設定應為︰

"C:\Program Files\Spybot - Search & Destroy\SpybotSD.exe" /taskbarhide
/autoupdate /autoimmunize /autoclose

執行 "控制台 - 排定的工作 - 新增排定的工作" ,依照設定精靈選擇程式及執行的時間(例如每日執行),新增完之後在 "控制台 - 排定的工作" 中找到你新增的工作按滑鼠左鍵兩下開啟它,在 "執行(R):" 之後將上面的指令複製過去,這樣就會在每天指定的時間執行更新及免疫的工作了。

透過相同的步驟,還可以在每周特定的時間執行掃瞄的工作,自動掃瞄(掃瞄前還會再更新一次)的指令為︰

"C:\Program Files\Spybot - Search & Destroy\SpybotSD.exe" /taskbarhide
/autoupdate /autoimmunize /autocheck /autofix /autoclose

如果想在更新及掃瞄時看到對話盒(顯示進度),可以把 /taskbarhide 這個參數拿掉。

Edit:
剛剛發現 Spybot 內其實有功能可以設定定時掃瞄的排程,其實也就是幫你在Windows中設定一個排定的工作。不過預設只有掃瞄,沒有定期線上更新的功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