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31, 2006

Firefox 2.0 的擾人改變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你在 Firefox 的網址列中打入簡短的網址,就會幫你產生正確的網址。例如當你想要連到 urmap ,只要在網址列打入 urmap ,就會自動產生 http://www.urmap.com/ 網址。

自從換上 Firefox 2.0 之後,卻發現鍵入 urmap 會直接連到 yahoo 的搜尋結果畫面,這時候心中其實有點暗暗的不爽 (我承認我對 Yahoo 有莫明的不滿) ,不爽了幾天之後,終於發現如何改回原本的設定。

原來以前的 Firefox 是使用 Google 的「實名通」來達到自動產生正確網址的功能,而在這個版本應該是 Yahoo 又讚助了一些錢,所以預設值就改掉了。要怎麼改回來呢?讓 Yahoo 來教你。如果在網址列輸入字之後,想要直接用 Google 來搜尋,那就要 問問 Neo 大大 怎麼做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