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07

Windows Vista 有夠囧

Windows XP 基本上 我就不熟了,因為在買這台筆電之前,我的前筆電 IBM X22 裝了Windows XP會很難用。不過目前這台新筆電,在我升級了Vista之後,只有"囧"可以形容。

1. 我慣用行列輸入法,但是Vista內建的輸入法跟Office2007有相容性問題,簡單講就是不能用。
2. 在隨身硬碟上刪除9G的檔案(iPod),已經花了6個小時了...(還在跑 orz) ,我只是想把之前備份的資料移除,再把新資料備份進去而已。XP會怎麼樣我是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Ubuntu/Linux不會這樣折磨我,它到底在幹嘛呀....。
3. 買了才知道Home Basic版沒有3D特效,真不知道我裝這個Vista是幹嘛的...

這次備份完我要重灌回筆電預裝的XP了 =.=
倒是有一股衝動想灌上 Ubuntu/Linux 再用 VirtualBox 裝上Windows XP。

5 comments:

Goston said...

刪檔和複製移動檔案很慢是 Vista 的 Bug...

chinsonyeh said...

原來如此...這bug雖不要命,卻很浪費時間..orz

bpchen said...

time is money friend!
poor chinson ~~

Anonymous said...

誰叫你用Vista
好好的ubuntu就用唄
我老板買了一台Macbook 裝Mac OS X
然後再用VMWare跑ubuntu和xp
超好用的咧!!

chinsonyeh said...

Q_Q 想說有機會用還算便宜的價格升級,就買了呀,哪知道一整個白老鼠

該備份的都備份了,等有空來玩這台筆電吧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