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4, 2007

beryl + xgl with fglrx driver(ATI)

update : 很好...所有的東西都弄好之後發現....beryl 合併回 Compiz 了(beryl 原本是從 compiz 分離出來的) ,合併後的叫做 Compiz Fusion 。(Then I have another work to do -.-)

在 Linux 下有個叫 beryl 的程式,可以產生相當漂亮的 3D 桌面
目前一般常用的 beryl 是建構在 aiglx 之上(提供一個所謂 GL 加速功能),
不過可惜的是,ATI 官方的驅動程式竟然不支援 aiglx .....
導致不能使用開源驅動程式的 ATI 使用者,必須改用 xgl 。

我找到了2篇的設定說明
Ati+Xgl+Beryl for Ubuntu 6.10
3D Desktop (Beryl and Xgl) on Ubuntu Edgy Eft with ATI card

參照其中的做法,原本應該可以完成安裝跟設定,
不過現在的 beryl 出現了奇怪的問題︰

beryl-xgl missing from beryl and beryl-core (feisty)
現在釋出的 beryl 中,不包含 /usr/bin/beryl-xgl 這個搭配 xgl 所必須使用的檔,造成現在的 beryl 無法配合 xgl 啟用。
目前暫時性的解決方法是從舊的 beryl-core 這個 package 中,把 beryl-xgl 這個檔複製出來,放到系統的 /usr/bin 即可。

結論是︰玩 Linux 真的是用 NVIDIA 的顯卡比較好用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