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HTC Hero 刷機 - Villain ROM

Android 刷機主要有2個動作︰
1. 更換掉系統的 BIOS
2. 透過新的 BIOS 刷新韌體

非 HTC 官方的版本有好幾種,我使用的是 Villain ROM 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5.2
VillainROM 5.4 - Featuring OTA Updates!!!


刷機怎麼刷呢?前人已經有文章教怎麼刷機了︰

步驟1. 備份原始系統 - 參考 Hero的ROM備份筆記
備份下來的檔案 recovery-backup.img (檔名是自定的) 要保存好,以後回覆原廠設定要靠它了。
步驟2. 刷成非官方韌體 - 參考 Hero刷機成非官方Android 2.1版本
  1. 文中所提到的 Villain ROM 版本較舊,應該用上面我列的 5.4 版,刷機後,以後新版就可以直接線上更新了。
  2. 如果在執行刷機時 (執行 Apply sdcard: update.zip) 出現錯誤,可能就要把手機內的 ROM 清除 (執行 Wipe data/factory reset) ,清除後 sdcard 的資料不會受影響,但是 ROM 應該是清光光了。
步驟3. 安裝中文輸入法 -

1. HTC 中文輸入法 (HTC_CIME) - 要透過刷機的方法來安裝,還是用 HTC 的輸入法我比較習慣。
2.注音台 - 上Market 就可以找的到。「注音台」安裝後要做一些輸入法的設定 - 注音台安裝與啟動 (繁體)。不過我設定完後,輸入法還是出不來 .. Or

步驟4. 據說簡訊功能會有問題,要安裝 MmsZap (安裝前我忘了測是不是真的不能收簡訊XD)

使用感想︰
  1. 刷完第一次重開機,會開很久,我第一次開完機在 SIM 卡解鎖的時候當掉了,把電池拔掉重開機之後就正常。使用上比原本 Android 1.5 版真的是順多了。
  2. 內建 VillainROM Updater 程式,可以直接線上更新韌體。
  3. Android 2.1 的3D圖片庫真夠炫..XD
  4. 雖然頓頓的狀況還是難免(CPU問題?),但是已經不太會發生類似當機的狀況。

No comments: